2015年7月24日

羅技M905 II開箱

一個設計師
要找到一隻屬於自己 好用的滑鼠  真的很難...
我在大學時  就已經對滑鼠很敏感
至從用過一支有上一頁下一頁按鍵的光學滑鼠之後   我就一定要用多功能滑鼠了...
我還記得那支紅光超強的紅色滑鼠一支300  在當時  算是很便宜  而且功能齊全  用到最後底都平了...我才換了一支中鍵是軌跡球的滑鼠
說到這支滑鼠  算是我這輩子用最多顆的滑鼠  算算我應該有用過3支吧
一支500元  兩年左右用這麼多支...
因為我用得超習慣  功能更多  可以安裝驅動自訂鍵
雖然中鍵無敵難用...但我還是克服了
中間的軌跡球在剪輯時可以說是無敵啊!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

之後畢業後   因為他也停產買不到了
所以只好找其他滑鼠 前前後後買了很多滑鼠 算是尋尋覓覓 往無線發展
最後會發生的問題不外乎不耐用 蓄電力差 設計瑕疵等問題 都用不久就換...
直到我實在忍不住  想說要花大錢一次解決這個問題  畢竟我是滑鼠重度使用者
為這種事煩惱 永遠煩惱不完啦!

於是 我買了一支1700多塊的微軟人體工學滑鼠...起初我用是覺得還不錯
但是 用久了  才發現他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啊   太重太大了...還沒壞之前  我也放棄他了
而且微軟的滑鼠質感剛買時你會覺得很棒  但用久就會開始黏黃....環保材質的錯...
之後我又買了一顆小微軟   畢業  我覺得  我用微軟作業系統 買微軟一定沒錯
但其實我錯了....微軟的滑鼠根本對自己的做一誒系統不支援好不好...四向中鍵根本是設計好玩的...爛得要命  蓄電力也是其差無比的...

早知道  買羅技才對啊...畢竟  在當時  滑鼠屆不是微軟就是羅技了
微軟徹底失望後   我只好找羅技了

當時   我東看西看   覺得羅技 vx nano好像不錯
但價格實在很高...找了又找   又找到一支NX80
這支跟vx nano一樣  但是卻便宜很多很多   於是下手
沒想到201002購買  一用就是快6年....沒辦法   我實在很會修 還去買零件等等的  所以一直用這麼久 因為也停產了  所以又去掏寶買了一支備用  這隻真的是好滑鼠
耐操 輕盈 外表又不錯 功能齊全  直到這禮拜  右鍵掛了...早上用還好好的 下午就不動了
二話不說 換上備品...畢竟我是有準備的人
但沒想到   不知道是放在防潮箱放太久還是怎樣....用不到3小時  上一頁掛了...我是修好了...
但我想這不是辦法  我必須去找大色貨  這種奇門獨市的東西 風險太大了...

於是  我找了這支 上市已經一個世紀的超級大色貨
功能更強大 差在測鍵不一樣 出了第二代的M905
號稱地球任何表面都可以使用的滑鼠
AUTOBUY正在特價 1590   二話不說馬上下標

以下開箱囉!


全家取貨要兩天才會到

 包裝過程全程錄影

 來囉!

 特點說明    其實這支在網路上已已經有無數開箱了...呵呵  
但我能確定  這支的功能一定是我用得最測底
因為上一支的薰陶  我已經離不開羅技了....

隔著包裝看M905 II 是鏡面耶!

正式開箱

 拖出來

 還有一層   這包裝真的好多層
我買這麼多3C  就滑鼠的包裝是最有巧思的   微軟也是
羅技這個LOGO應該不久了    要換掉了!
我這隻滑鼠可能是最後一批用舊LOGO的吧!

原來是攜行袋   羅技的滑鼠都有攜行袋耶   至少我買的都有...只是我都沒有用

還有一層

 另一層....好俏的屁股
包裝設計人員真的很懂得展現自己的產品 佩服


內容物...我根本不可能用金鼎好不好   金鼎出了名會漏液
普天之下都知道 羅技也知道   但它們附的一直以來都是金鼎   只要露液  金鼎就會賠償
羅技也會換新的滑鼠給你...何苦呢?   我寧可他們附充電電池   微軟就是

 廬山真面目   二代真的很有質感耶...
而且感覺是不會掉漆的烤漆 但是真的很會留指紋倒是真的! 原本的是霧面的


 這兩顆鍵是我最基本的要求
在上面或是側面我都可以接受   至從VX之後   好像就沒有這兩顆是設計在上面了...

羅技獨有的可變式飛梭滾輪
這是我非用羅技不可的地方...
我已經上癮了  這玩意兒在剪輯時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
而且可以切回一般模式   羅技不愧是滑鼠龍頭  有這麼棒的發明
我覺得犧牲中間鍵是值得的  反正可以取代中間鍵的按鈕太多了

 底部   開關超大的!


為了讓開關使用上更有段落質感 你看他設計了什麼結構
真是巧思啊!


老實說   這顆滑鼠其實不錯  太重  是他的敗筆...
要我裝兩顆3號  不可能  
我只好輕量化他了!

反正一顆4號就可以撐70天啊
就算是誤判   減個一半   一個月我也可以接受啊!
相較之下微軟或他牌的滑鼠就很耗電了  

驅動不用重新安裝   沿用即可



新舊比較


 不好意思  NX80請回防潮箱待命吧!


接收器大小差很多!

滑鼠墊也來換一換吧!
其實我已經買這片至少三年了吧!
見便宜就買   可惜市面上也不常見了  
這片是我用過最好的滑鼠墊了!
他有記憶效果  可以符合你的手型   真的是很厲害!



NX80重量91克

經過輕量化     還是要96克!
多五克....還可以接受啦....



今天用了一天   其實很好適應的啦!
但就是按鍵偏重手 應該多了30克有吧   NX80的微動很小顆  所以比較輕手
還有按鍵變在側邊  所以我還是會無意識用食指按上一頁...
NX80比較修長  也算是優點
M905比較胖  還要用大拇指去按按鍵   是有點吃力啦!

但M905的穩定度有比較高 是真的
多虧他是任何表面都能用的感應器   算是有它的價值所在

整體來說  也算是支好滑鼠
希望它也能在陪我5年!



1 則留言:

  1. 喔! 對了 忘記提
    這顆滑鼠可是用部分紫南宮求來的錢買的
    因為一定要買工作用的東西 我想 滑鼠是不二人選喔!
    希望可以業績長紅!

    回覆刪除